穗政協澳委員:習主席講話為“一國兩制”指明方向


發佈日期:2022/08/01
  • 分享至:


穗政協澳委員.jpg澳門日報消息】廣州市政協澳區委員、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長李彩紅表示,習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站在戰略和全域的高度,為推動“一國兩制”在港澳的實踐行穩致遠指明前進方向。香港回歸祖國的25年,是“一國兩制”從創造性構想變成生動現實的25年。儘管經歷許多風雨挑戰,在國安法維護下,香港重拾昔日的光輝,再次展現出蓬勃生機,社會和經濟也持續向好。

習主席對香港提出的“四個堅持”和“四點希望”,同樣適用於澳門。港澳的命運從來都是和祖國緊密相連,永不分離。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嚴峻疫情的挑戰,要堅定支持和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毫不鬆懈防控疫情,持續有效紓解民困,努力促進經濟復甦,堅定推動經濟多元發展,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李彩紅表示,有國才有家,對國家發展而言,安全是第一保障,需要港澳同胞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一切暴力或不穩定因素只會破壞正常社會秩序和社會安寧。“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全賴特區政府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並對澳門同胞加強推廣愛國愛澳教育。

習主席鼓勵廣大青少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身為科技業界一分子,相信在三地科創青年共同努力、集思廣益下,定能攜手打造科技創新走廊,共同邁向繁榮富強的祖國明天。祝願香港繁榮穩定,東方之珠再現光芒。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