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碼支付限額新規昨起實施 靜態掃碼限額500元


發佈日期:2018/04/02
  • 分享至:


1.png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許晟 周悅)據央行此前發佈的條碼支付業務規範,掃碼支付1日起分等級限額。中國支付清算協會提醒,消費者要增強安全意識,加強手機等安全管理,盡量選用更安全的條碼支付方式。


條碼支付新規中「500元限額」相關規定最受關注。根據新規,使用靜態條碼的,同一客戶單個銀行賬戶或所有支付賬戶單日累計交易金額應不超過500元。


「這個限額只針對靜態條碼支付。」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相關負責人說,也就是針對通常通過掃瞄街邊攤位、小賣部張貼的二維碼進行的支付,這類支付風險控制措施較少,安全性較低。


隨著支付新規實施,中國支付清算協會提醒消費者:不要隨意掃碼,以防被植入惡意軟件或程序;智能終端要加強安全管理,定期對手機「體檢」,不隨意打開可疑網站、下載可疑APP等。


中國支付清算協會還提醒,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消費者應主動要求使用動態條碼支付,如要求商家使用掃碼槍收款,或掃瞄商家提供的動態條碼支付。


如發現支付機構違規,消費者可通過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的支付結算違法違規行為系統實名舉報。


此外,中國支付清算協會提醒會員單位,應取得相應的支付業務許可證再開展業務,以滿足資質要求;要主動提升風控能力;主動維護市場秩序;要滿足清算管理要求。


(來源:濠江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