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IPv6公共DNS正式發佈


發佈日期:2018/04/03
  • 分享至:


1.png

(图片来自: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 


來自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官網消息顯示,日前,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正式宣佈推出IPv6公共DNS:240c::6666。通過免費提供性能優異的公共DNS服務,為廣大IPv6互聯網用戶打造安全、穩定、高速、智慧的上網體驗,助力我國《推進互聯網協定第六版(IPv6)規模部署行動計畫》全面落實。


據報導,工程中心聯合全球IPv6論壇(IPv6 Forum)啟動IPv6公共DNS的全球推廣計畫,旨在為全球用戶提供更優質的上網解析服務。


工程中心在北京、廣州、蘭州、武漢、芝加哥、弗里蒙特、倫敦、法蘭克福等全球眾多地區部署遞迴節點。基於IPv6 BGP Anycast方式部署,讓使用者可以實現就近訪問,使得功能變數名稱在解析到根伺服器的訪問時延明顯縮小。


此外,IPv6公共DNS將通過主動同步com/net功能變數名稱、緩存熱點功能變數名稱等舉措,以最大程度實現快速應答。


(來源:IT之家)


IT之家小百科:


IPv6是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的縮寫,其中Internet Protocol譯為“互聯網協議”。IPv6用於替代現行版本IP協定(IPv4)的下一代IP協議,號稱可以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編上一個網址。IPv6的使用,不僅能解決網路位址資源數量的問題,而且也解決了多種接入設備連入互聯網的障礙。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