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條生物基城市綜合管廊試鋪成功


發佈日期:2018/04/25
  • 分享至:


1.png

世界首條生物基材的城市綜合管廊在呼和浩特試鋪成功


2.png

成功試鋪的“竹纏繞複合管廊”,直徑為3米,環剛度10000牛。


打破三觀!特別驚豔!一款生物基材的城市綜合管廊4月17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試鋪成功!這種生物基材的城市管廊準確名稱為“竹纏繞複合管廊”。


    當日下午,《中國綠色時報》記者在位於呼和浩特市一產業園區的工程現場瞭解到,成功試鋪的“竹纏繞複合管廊”,直徑為3米,環剛度10000牛。區別于各國普遍應用的鋼筋混凝土城市綜合管廊,竹纏繞複合管廊是世界上首條生物基材的的城市管廊。


    竹纏繞複合管廊是由竹纏繞複合材料製造而成。竹纏繞複合材料產品是以竹子為基材,是一種新型生物基材料,具有資源豐富且可再生、使用壽命長、產品施工安裝方便、綜合成本低等特點,可加工成具有弧線形態特徵的諸多工業產品,可廣泛應用于市政建設、農業灌溉、建築、儲運、交通等領域。


    在現場進行施工、安裝的中鐵18局集團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說,竹纏繞複合管廊一節長有12米,重量卻只有10噸左右,施工僅需2台25噸的吊車即可;竹纏繞複合管廊一天可以安裝120米,安裝速度是傳統管廊的10倍。該負責人表示,竹纏繞複合管廊不僅降低了經濟成本,還極大地節約了時間成本,在世界工程建設領域必將為“中國製造”增光添彩。


    參加工程評價的有關專家表示,竹纏繞複合管廊是中國製造、世界首創的新型城市綜合管廊,是具有核心智慧財產權的“中國製造”產品。竹纏繞複合材料及其產品的推廣應用,將進一步推動我國生態文明建設,促進“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經濟發展模式,大力化解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資源與環境雙重約束;同時,竹纏繞複合材料產業對我國解決三農問題、助力精准扶貧、實施鄉村振興意義重大,對全世界資源替代、“一帶一路”框架等國際合作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來源:中國綠色時報   圖片:康勇軍攝)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