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雙創委員會 Youth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Committee


發佈日期:2019/05/24
  • 分享至:


c1bbba7212e3903c717fd1ef2cbd86eb_1500X1500.jpg


前言

社會日益進步,創新科技於生活上的應用範疇逐漸增多,重要性亦有所提高。 

在政府大力倡導和支持下,參與科普教育的學校不斷增加,逐步提高本澳的科技學術質量,青年及青年團體還需要一個平台,讓他們更容易接觸、認識及實踐,為澳門未來科技升級發展儲備人才。讓他們親身發掘及體驗科技的奧妙,以及本地有意向科技產業、軟件及科研之業務發展的青年及青年團體,讓技術研發得到保障,期望為他們提供一個探索、研究及體驗科學與科技的平台。吸引更多青年願意學習科學及投身科技行業,提升本澳整體科學研發水平,推進澳門經濟的發展。

 

青年雙創委員會成立的宗旨和角色是:

青年雙創委員會在第二屆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時順利展開,是科協會核下其中一個委員會。委員會由創業中的勵志人仕及對科技有興趣學生組成,服務對像為青年創新家及創業家,激發創意概念和市場經驗的相互碰撞,將創意概念轉化出實際的創意產業,加強澳門的創新創業能力,透過科技讓青年走進“一帶一路” 及 “大灣區”學習,祖國科學發展一日千里,有助啟發青年思維,值得本澳青年汲取學習和開拓視野。

 

 

青年雙創委員會架構

主任:葉順吉

副主任:鄭劍明、丘進雄

委員:羅啟俊、劉陶基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