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彩紅會長與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先生交流並發言


發佈日期:2019/08/10
  • 分享至:

標籤:

李彩紅會長-澳門中華總商會與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先生交流並發言

 

2李彩紅會長與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先生交流並發言.jpg 


科技可以興澳,利用創新科技改善營商環境,提升社會經濟效益是必然的趨勢。

 

一、科技行業近五年的情況

1. 科技人才嚴重不足,缺乏科技專業培訓師和人員。

2. 行業出現錯配情況,有心人沒資源,有資源的又不知道怎麼樣做。

3. 目前推資訊動科技方法大多數只是以舉行更多的活動和講座為主,產業落地較少,可以加強落地先行先試。

4. 目前扶助政策著重針對技術研發為主,加强扶持產業有落地做法。

 

二、建議

加大科技人才培育,提升人才競爭力

- 設立「科技服務人才培育」和「創新創業人才培育」等計劃,落實產學合作,強化創新創業能力,前瞻地重點充實創新和科技領域教學資源,提升教師教學能量,培育產業升級所需人才。

- 創業創新的扶持政策,助青年人融入大灣區學習創業發展,四個核心城市聯手打造科技走廊。

- 科技產業發展的法律是一個短板,所以除5大施政方向外,是否可以考慮加入科技方面的法律。

 

三、未來特區政府

在中央國策及大灣區綱領的方向下,人才培育會是澳門的重中之重。以高科技建立智慧澳門、智慧城市已經成為澳門經濟發展的目標。

 

當中以人工智慧及大數據應用,是必然的利器,也是配合國家2025的目標,科技強國。

 

智慧應用中的人工智能,會是國家重點推動的國策,『學習要從小做起』已經成為學習人工智能的口號。在小學、初中、高中提供學生可以學習人工智能的編程的機會,是刻不容緩的事,今天澳門要向智慧城市發展可以借助人工智能也是希望解決人才資源不足的問題。高科技可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服務效率、以及產業多元等未來的競爭能力,令各行各業產生更大的效益及效率。

 

推動澳門資訊科技,產業發展,建設一個模範智慧城市,行業是以年輕人為主,希望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引進再引進,將澳門未來打做成全中國最先進的模板城市 。

 

李彩紅 2019-8-10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