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重點研發專項資助計劃


發佈日期:2020/08/03
  • 分享至:


logo.png


申請日期︰2020年07月22日至08月21日
重要提示:申請實體須於截止日前將已作簽署之項目計劃書紙本文件及相關附件遞交至本基金。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推動澳門優勢科研資源服務本地產業發展,提升澳門在大灣區科技創新地位,根據2018年10月3日第235/2018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資助批給規章》第十五條及第十六條的規定,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以下簡稱:科技基金)製定本專項資助計劃,以進一步集成本澳科技資源,集中力量,實現跨學科優勢互補、集成創新,並爭取在集成基礎上形成具備轉化條件的科研成果。現將2020年度項目申報指南予以發佈,請根據指南要求組織申報。

一. 指南方向
      “中藥經典名方製劑、標準研發與產業轉化”、“智慧城市綜合技術開發與應用”、“芯片設計”。

二. 申請要求
      1. 屬第235/2018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資助批給規章》第二條第(一)款至第(四)款之實體。
      2. 項目負責人及項目下設的課題負責人須具有博士學位或具副教授或以上職稱。
      3. 項目負責人及課題負責人均須為申請實體之全職人員,且每年於申請實體全職工作時間不少於9個月。
      4. 參與編制相關申報指南的專家不得作為項目(課題)負責人或成員。
      5. 每個項目的申請金額上限由申報指南訂定,每個項目的資助年限不超過三年。

三. 評審程序
      1. 科技基金按第 235/2018 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資助批給規章》進行審批。
      2. 審批尤其考慮以下內容:
          2.1 研究内容;
          2.2 目標設置及技術路線;
          2.3 任務分解和進度安排;
          2.4 研發團隊和工作基礎;
          2.5 預期成果。

四. 填報方式
      透過科技基金網上資助申請系統辦理。
      關於網上資助申請系統的申請及使用辦法請參考帳戶申請。


詳情請登錄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網站http://www.fdct.gov.mo/zh_tw/keyproject.html。


(來源:科學技術發展基金)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