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結)澳門首顆科學衛星徵名活動


發佈日期:2019/10/13
  • 分享至:


WechatIMG1947.png


 

一、     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國家航天局
支持單位:澳門基金會、中國航天基金會
承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二、      活動簡介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和國家航天局的大力支持和協調下,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與國內外多家機構聯合開展了“澳門首顆科學衛星”的研製及相關科學研究。


“澳門首顆科學衛星”将於2019年末完成衛星樣機的製造並開展測試,2020年擇機發射。


為了讓大眾分享澳門科學發展的喜悅,提升社會各界對澳門科學發展的關注,現特舉辦“澳門首顆科學衛星徵名活動”,誠邀大家親自為澳門首顆科學衛星命名。


“澳門首顆科學衛星項目”將發射世界第一顆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顆利用近赤道軌道監測赤道附近南大西洋異常區(SAA)地磁場與空間環境的科學探測衛星。有望在地球巖石剩磁分佈、地球發電機、內核磁流體動力學、地球磁極倒轉、地核與地幔相互作用、地磁變化資料融合預報、航天器空間運行安全等基礎和應用研究領域做出國際領先的研究成果。


該項目的展開在對人類科學進步作出貢獻的同時,亦將促進澳門成為未來人類生存環境研究的國際中心,助力澳門成為吸引國際高端基礎科學人才的優勢平台,成為澳門青少年科學普及工作的生動依託,提升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科技影響力,打造澳門與內地實質性科技合作的亮點。


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獻禮,“澳門首顆科學衛星項目”不僅是澳門尋求多元化發展的良好示範,也是澳門融入國家未來空間探索重大戰略的契機。值此盛事,特邀社會各界人士也來為這個項目的成功,增添一份特別的力量!

 

三、      活動時間

徵名時間:2019年10月9日—10月31日

結果公佈:2019 年12月(具體日期待公佈)

 

四、      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MOP 5000獎金,證書、獎座及紀念品各一份,並獲得“雙人衛星發射科普之旅”*一份。

二等獎2名:MOP 3000獎金,證書、獎座及紀念品各一份,並獲得“雙人衛星發射科普之旅”*一份。

三等獎3名:MOP 2000獎金,證書、獎座及紀念品各一份,並獲得“雙人衛星發射科普之旅”*一份。

參與獎100名:MOP 200書券,紀念品一份。


獎項評選以及公佈:

1.  “一等獎”、“二等獎”及“三等獎”由活動評審委員會進行評定,選出獲獎作品。

2. 是次活動的所有合資格參與者,均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主辦方將以電腦隨機方式抽出“參與獎”。

3. 各獎項不兼中兼得。

4. 活動主辦方將通過官方網站及相關媒體對獲獎名單進行公佈。

5. 獲獎者需於指定時間及地點領獎,逾期作廢。

6. 如獲獎者未滿18周歲,須由監護人陪同領獎。


備註:獎項“一等獎”、“二等獎”及“三等獎”之獎品“雙人衛星發射科普之旅”之參加者需符合活動主辦方及衛星發射相關機構的要求。

 

五、      參與對象

1.   凡澳門居民、澳門在讀學生、在澳門工作的外地僱員均可參加,每人限參加一次。

2.   參與者需年滿6周歲或以上。

 

六、      參與方式

1.   參與者須通過活動官方網站參與應徵,每個證件號碼只可提交一個名稱。

2.   參與者須為本次“澳門首顆科學衛星”建議一個具良好寓意及創意的中文名字或英文名字,同時須附上一百五十字以下(包括標點)的創意說明,解釋建議名字的意義。

3.   參與者必須提交“姓名、證件號碼、電話、電郵、應徵名稱、創意說明”等相關資料,證件類別包括:澳門居民身份證、澳門在讀學生學生證、 
澳門外地僱員身份識別證等。務必填寫真實有效的身份及聯繫信息,將作為唯一領獎憑證。


七、      參與須知

1.  參與者應徵作品必須為原創名稱。參與者對其作品的原創性負責。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的知識產權,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衝突。參與者沒有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發表該名稱,亦沒有許可任何人(包括法人、其他組織和自然人)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發表或者使用該名稱。應徵名稱不得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法律規定,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國別歧視、民族歧視、種族歧視、宗教歧視或者其他有悖於社會道德風尚和良好風俗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的內容。

2.   若提交作品名稱出現重複,即不同參加者提交同一應徵名稱,則按活動官方網站系統收到的參加應徵時間為準,按先到先取原則。

3.   參與者對其提交的應徵名稱及其他所有相關文件的真實性負責。如果發現有任何不屬實情況或違反本條(1)-(3)款的情況,則活動主辦方有權取消該參與者的應徵資格。情節嚴重者,活動主辦方將追究其相關責任。

4.   參與者確認應徵名稱是受活動主辦方委託而創作的。一經採用,著作權、修改權和使用權均歸活動主辦方所有。

 

八、      活動網頁和報名表格

活動網頁:https://www.msp2019.org/tc/

報名表格:https://www.msp2019.org/tc/participate 

 

九、      聯繫查詢

電話:(853)88971766

電郵:info@msp2019.or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