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政務曉屋」落地澳門


發佈日期:2022/12/14
  • 分享至:


澳門第一台「政務曉屋」,近日落地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址,本澳政府部門組織對協會「政務曉屋」的考察。


「政務曉屋」通過共享式的資源整合,打造一個跨部門、跨系統、跨模式、跨地區的非接觸式政務服務平臺,能暢通各政務部門互動渠道,實現不同政務事項的「多方聯辦」、不同政府部門的「屋內整合」,打破政務服務地域界限和部門間的數據壁壘。


5G+VR「政務曉屋」具備實時屏幕操作交流、遠程文件傳輸、證件攝像和郵寄等功能,有利於為居民提供可視化、標準化、便捷化的實時指導和辦理服務。可以解決以往涉多部門情況下流程繁雜、需來回跑等問題,實現相關業務零跑動遠程辦理,讓辦事更省心便利。居民可以通過手機微信小程序預約「政務曉屋」,在工作時間內與工作人員進行發起、轉派、連線,實現「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並聯審批、當場辦結」,避免多頭跑、來回跑,實現一件事一次辦。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