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會員公司與澳大共建實驗室推動科創


發佈日期:2021/02/04
  • 分享至:


1.jpg

出席簽署儀式嘉賓合影


222.jpg

宋永華(右)和本會常務副會長周家俊代表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澳門大學與本會會員公司澳門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於2月3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共同建設“澳門大學——澳門博維聯合實驗室”,透過整合研發實力及資源優勢,培養更多高端人才,為澳門創造更多科技成果。


儀式3日下午五時於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多功能廳舉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長戴建業,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議員崔世平和施家倫,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兼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永華,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葉桂林,本會會長李彩紅、理事長周王安,澳門產學研合作促進會會長余成斌、理事長崔天佑,以及本會常務副會長、澳門博維董事主席及總經理周家俊等出席。


戴建業表示,是次簽約不但標誌首次有本澳科技企業與澳門大學,透過共建聯合實驗室的方式,強強聯手、優勢互補,開展科技領域的創新性研發及人才培養合作,更體現了由特區政府搭台牽線,促成企業與大專院校達成產學研戰略合作的創新嘗試。


未來,當局將致力發掘,並重點扶助本澳具潛力的科技企業對接本澳科研機構及實驗室,在雙方資源優勢的疊加效應下,共同推動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的產學研合作模式,實現以科技創新引領經濟向高質量及可持續發展。


他提到當局新設的科技廳,將從推動科技產業化及產業科技化這兩個層面,提供精準支援及到位服務,加快科研成果轉化。並將加大力度協助企業提高知識產權保護,為本澳科技產業賦能增值,營造有利本澳科技行業成長發展的環境。


儀式上,宋永華和周家俊代表簽署協議。雙方期待是次合作成為澳門校企深度合作的典範,不斷培育出創新型、國際化的高端人才,為澳門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據介紹,“澳門大學——澳門博維聯合實驗室”將充分發揮在智慧城市、現代資訊技術、資訊安全、公共安全、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雲管理等領域的研究優勢,透過整合雙方研發實力及資源優勢,以創新研究拓展科技前沿,促進彼此在相關科學領域的研究與發展,打造核心科技的創新工程體系、科技創新載體和產學研合作平台。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