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醫學健康委員會舉辦家長專題講座


發佈日期:2020/01/07
  • 分享至:


本會醫學健康委員會於2019年12月31日在會址舉行“創造積極人生,締造和諧家庭2019”家長專題講座及分享活動。本次活動由醫學健康委員會主任兼副會長黃迪霖主持,邀請了註冊心理治療師蔣政欣作主講嘉賓,向參與者講解了兒童成長階段特質與子女相處技巧等。出席講座的還有本會會長李彩紅,理事長周王安,秘書長黃文頡,副會長鄭劍明、副理事長葉順吉,理事丘進雄、余健恩等。

 

本次活動旨在讓大眾了解幼兒及兒童成長階段的特質及心裡需要,培育兒童及青少年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公民,加強家庭的功能,促進家長和社會人士對兒童及青少年的認識,共同學習成長。

 

在活動中,註冊心理治療師蔣政欣從教育心理學、兒童發展心理學以及自體心理學角度,分析幼兒及兒童成長階段以及其特質等,並鼓勵家長積極重視,以便提供兒童合適的教育;同時強調家庭角色及功能,為兒童建立溫暖、和諧的成長氣氛,對兒童身心發展起重要的促進作用。

 

蔣政欣為澳門執業註冊心理治療師,同時為澳門註冊心理治療師公會會長、澳門心理衛生專業協會理事長、漮霖醫務中心心理科主理心理治療師、澳門城市大學社工系客席講師、澳門聖若瑟大學臨床心理系客席講師、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培訓導師。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