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科協舉辦2019佛澳創新發展論壇


發佈日期:2019/12/26
  • 分享至:


19日下午,在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之際,2019佛澳創新發展論壇在廣東省三龍灣南海片區舉辦,共商南海、澳門兩地企業合作發展。三龍灣南海片區建設局、南海區桂城街道辦事處、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聯合舉辦了此次論壇。


論壇上,「澳門城」項目分別與本會、佛山市文化產業促進會簽訂戰略合作協定,與澳門321投資一人有限公司、澳門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澳門五庫文化科技中心有限公司、英諾創新空間簽訂進駐協定,開啟創新交流合作。

 

數天前,建設總面積約13萬平方米的澳門城商業地塊完成交易,標誌著「澳門城」項目落地。項目總投資約15億元,所在地塊是國內首例混合開發的「三舊改造」地塊,以「國有+集體」和「出租+出讓」的開發模式進行改造,是南海跨越「三舊改造」深水區的關鍵一步。該項目的成功引入,也是三龍灣南海片區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際行動。

 

據悉,「澳門城」項目將採用澳門商業街設計風格,還原澳門特色街區風情,吸引澳門中醫藥、電影製作、人工智慧等具有澳門元素的科技和文化產業落地,讓澳門人來佛山創業、興業,將澳門的品牌帶入佛山。「澳門城」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首批入駐的項目主要集中在科創和文化領域,將為佛澳兩地青年提供創新創業的契機,推動兩地高端合作發展。


「澳門城」的logo設計體現了佛澳兩地合作發展的理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及區徽設計者肖紅表示,「澳門城」logo圖案裡有樓群、河流、牌坊的剪影及三山的形態,而背景的蓮花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區徽上的白蓮花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在視覺效果上,該logo寓意兩地合作共融。 


三龍灣南海片區建設局局長、南海區副區長磐石表示,三龍灣是佛澳兩地青年創新創業的大舞臺。「澳門城」項目的落地,將搭建起佛山與澳門在商業、人才方面互聯的橋樑,更好地推動粵港澳產業合作創新。

 

本會理事長周王安認為,「澳門城」項目是澳門和南海開展合作的新成果,有利於促進兩地文化融合、產業創新,發揮澳門對外合作交流、國際化人才引進的優勢,促進南海產業創新發展。


本會科技教育委員會主任、首批進駐澳門城的企業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黃桂玲表示,非常榮幸可以作為首批進駐企業,期望「澳門城」可以為澳門科技及文創企業創造更新更好的創新創意平台,使澳門企業可以更快融入大灣區的發展當中。


本會在近年積極舉辦和參與大灣區活動,致力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的推動和科技創新走廊的建設。


文字來源:珠江時報,圖片:謝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