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王朝欽教授分享科技產業發展經驗


發佈日期:2016/05/27
  • 分享至: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本月22日邀請台灣中山大學工學院院長王朝欽教授來澳,舉辦尋夢知「新」系列經驗分享會,共同就兩地科技發展與合作交流討論。協會會長李彩紅,理事長周王安,副會長趙汝法,副理事長梁炳超、盧宏業等出席分享會。

fd86074c-9bc3-403f-abe5-721f5532ffcb.jpg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李彩紅會長向台灣中山大學工學院院長王朝欽(右五)致送紀念品及合照



會上,梁炳超介紹其項目「盤古哨站考勤機」,以改變目前企業考勤模式,將其娛樂化及解決行政考勤的難題,針對該項目,王朝欽教授從定價、市場開拓及軟硬件開發等方面發表寶貴意見。

其後,王朝欽介紹台灣高雄科技發展情況,也分享了台灣中山大學先進科研項目及技術授權成功的案例。王教授表示,中小企在未來發展上,應多分析周邊環境及產業需求情況,確定自身發展方向,從人才、資金及研發方面發展創新科技,而大學是最好的資源整合機構,可大幅降低研發風險。王教授建議,中小企業應更重視專利申請,一為宣傳產品,二為保護自身。最後,他鼓勵年輕人不要害怕失敗,即使遇到失敗也要再次嘗試。

期間,與會者與王朝欽探討澳門科技及中小企業發展問題,就提升澳門產業界科技研發能力及促進兩地科技合作方面提出建議。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