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拜會澳門大學總監馮達旋教授


發佈日期:2016/05/25
  • 分享至:


為促進本澳科技產業發展,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日前(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四日)由理事長周王安、副會長趙汝法陪同協會榮譽顧問暨台灣中山大學工學院院長王朝欽教授,拜會了澳門大學全球學生事務總監兼校長特別顧問馮達旋教授,互相交流和討論澳門本地青年如何克服在科技創新創業時所遇的挑戰,同時也表達了科技產業協會正在努力推動澳門及週圍發展成為世界科技展示中心的願景。


會談中馮教授特別提到,欲善用澳門地緣、文化、歴史的優勢,以宏觀的泛珠江三角洲地區發展角度出發,整合區域的資源、協作發展。馮教授提出澳門不妨以「心懷澳門、放眼珠江三角洲」的思維為發展核心觀念。王朝欽教授則建議澳門的專家學者、社會賢達,應持續向政府建言,驅動本澳科技產業發展,使大眾改變思維,迎合創新。


理事長周王安在會談中介紹了推動設立並成功運作的一個青年創業孵化基地――BEE+集裝箱創客空間。BEE+是國內首家成功以集裝箱爲建築形態,集聯合辦公空間、文化活動平臺、體驗式服務配套、青年社群於一體的創新青年業態。周王安表示,BEE+有構思在澳門落戶,因場地和人員緊缺而移至珠海大學城。BEE+目前已經陸續在國內十多個城市進行擴點營運,帶動各地青年創新創業。雖然如此,但他從未放棄在澳門落實的理念,並一直致力在本澳尋覓合適位置來建設一個具有澳門特色的BEE +項目,將之打造成結合旅遊休閒科技的展示基地,一方面推動澳門發展為世界科技展示中心,另一方面也能同時強化本澳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功能和地位。馮教授表示對BEE+的模式甚感興趣,認為可作為澳門發展青年創新創業的模式參考。


最後,馮教授建議,可透過澳門大學、科技產業協會和泛珠三角各科技相關團體一起舉辦青年創新創業的專題講座和交流活動,而他樂意安排專家學者和提供相關協助。理事長周王安亦代表協會向兩位教授表達衷心的感謝,因兩位教授的建言和輔佐是對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工作的最大肯定和支持。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