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產協會舉辦創新創業講座 促進本澳青年發展


發佈日期:2016/08/28
  • 分享至:


為推動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引導其積極向上流動,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日前(2016年8月27日)舉辦尋夢知「新」系列之創新創業經驗交流分享會,誠邀林展智先生和傅騰龍先生到會與眾位青年創業者分享其創業經驗,旨在透過創業歷程之交流,分享如何迎難而上、出奇制勝,藉以推動澳門青年勇於挑戰創新、追尋夢想。


 分享會首先由小七科技聯合創始人之一、天貓防臭襪TOP1AUN海外合伙人、天貓男裝TOP1戰地吉普-互聯網戰略顧問傅騰龍先生,作「創業必死?!有三大原因!」演講。在分享過程中,其結合自身創業歷程,從公司定位、股權設計、團隊組建等進行了透徹分析。他認為定位決定競爭、股權決定團隊、團隊決定成敗,鼓勵年青人要不畏挫折勇於嘗試,同時也要思慮周全,三思後行。


 其後由小七科技創始人林展智先生作「從無資本、無人脈、無經驗,走到登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講座。林展智先生從白手起家到創立小七科技,旗下產品暢銷全球超過18個國家及地區,並成為全球首家華人專用視頻聚合設備企業登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他以自身經驗為教材,表示創業要學會把握機會,利用身邊的資源積累經驗及基金,鼓勵年青人創業雖辛酸痛苦但要永不言棄。


 在聆聽完兩位主講者精彩的分享後,與會人員紛紛就各自關心的話題向主講者提問,一同探討創業經驗,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分享會最終在與會人員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作為年青一代出色創業者,林展智先生更被邀請代表澳門創業者作為主講嘉賓出席創新創業論壇;而傅騰龍先生則被澳門科技大學邀請為客席講師,為澳門創新創業播下堅實的種子。


 出席此次分享會人員由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周王安、副理事長鄭劍明、葉順吉、梁炳超及一眾會員。


1.jpeg

(與會者合影留念)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