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枚全資芯片成功研發製作


發佈日期:2017/01/23
  • 分享至:


由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支持的首個科創項目「容柵式傳感器專用芯片」日前完成效能測試,是澳門歷史上首枚由澳門本土全資公司成功研發製作的電子芯片。


澳門高芯科技 (Macaochip Technology) 在2016年初在協會的幫助下建立營運團隊,研發人員主要是來自澳門大學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畢業並已經在集成電路行業從事多年工作的博碩士生。公司產品「容柵式傳感器專用芯片」被廣泛應用在數顯游標卡尺等各種測量儀器中,高芯科技研發人員對芯片的核心演算法提出了一種嶄新改良技術,可同時提高量度精準度和降低模組成本。


首版設計的芯片在2016年11月已經成功完成效能試,目前正進行修定版設計,以應用於量產的階段,亟需高效能的計算機與伺服器來進行高精度的仿真運算。現正積極爭取政府科技發展基金的支持,必有助於加快研發進度,儘早實現芯片量産。


協會理事長周王安表示,協會秉承創會宗旨和理念,積極支持會員科創、創業及創新,協助創業團隊將其概念實體化,並施行企業化經營,冀能幫助更多科技人才研創的產品在澳門孵化落地,並善用與葡語系國家密切關係之優勢,將產品推向國際市場,促進澳門成為世界科技展示中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