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新載人飛船試驗船工作正常


發佈日期:2020/05/07
  • 分享至:


1.jpg

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轉場


據中新社北京六日電:記者六日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目前中國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在軌工作正常。


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五月五日搭乘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升空後,按照既定計劃完成了太陽帆板展開及捕獲太陽、中繼天線展開並建立中繼通信鏈路和四次自主軌控等一系列工作。

    

明天返東風着陸場

    

目前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姿態穩定,供電、測控鏈路等均正常,整船狀態良好,在大橢圓軌道上正常飛行。後續按照計劃還將實施三次軌道提升,並最終於遠地點制動後再入返回預定落區。

    

據介紹,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是面向中國空間站運營及未來載人探月需求而研發的新一代天地往返運輸器,本次任務將驗證飛船高速再入返回的防熱、控制、群傘回收及部分重複使用等關鍵技術。按照飛行程序,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完成在軌試驗後,計劃於五月八日返回東風着陸場。

    

返回艙試驗艙異常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搭載進行首次試驗驗證的柔性充氣式貨物返回艙試驗艙,六日在返回過程中出現異常,專家正在分析相關數據。


(文字:澳門日報,圖片:中新社)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