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第一屆“國家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認證培訓班在暨南大學開班


發佈日期:2019/10/17
  • 分享至:


10月14日,由澳門郵電局和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承辦的澳門第一屆“國家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認證”培訓班在暨南大學開班。此次活動旨在加強澳門網絡安全工作,培養高素質的人才。暨南大學張宏副校長出席開班儀式並致歡迎辭。


張宏介紹了近年來暨南大學的建設發展情況和成就,重點介紹了暨南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建設情況及學科發展所取得的成績。


參加本次培訓的學員均為澳門政府部門信息安全領域的高級技術人才。目前澳門網絡安全法即將生效,在這個關鍵時刻舉辦認證培訓班,對於促進澳門網絡安全事業的發展意義重大,對於培養粵港澳大灣區網絡空間安全高層次人才也具有積極作用,更是暨南大學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實際行動。


國家一直大力支持澳門培養高素質的信息科技人才,內地高校也一直與澳門相關機構在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工作方面緊密合作。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這對於促進粵澳兩地的合作交流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


國家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認證(CISP),是經中國信息安全測評中心實施的國家級認證,是國家對信息安全人員資質的最高認可。本次培訓班是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電子及信息技術與產業工作組的年度重點工作之一,並獲得中國信息安全測評中心認證。培訓班為期6天,參加培訓班學員將修畢課程並通過考核,獲取“註冊信息安全專業人員(CISP)國家級認證”。


111.png

(培訓班開班典禮合影留念)


出席開班儀式的還有澳門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澳門郵電局信息科技發展及資源管理廳廳長葉頌華,中國信息安全測評中心資質評估處處長位華、暨南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黨委書記盧健民,國家CISP認證講師、暨南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高級工程師魏林鋒以及25名來自澳門不同行業的學員。


(來源:暨南大學新聞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