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蘇宣武登慕士塔格峰插區旗


發佈日期:2018/08/11
  • 分享至:


打破本澳攀登海拔最高紀錄

澳青登慕士塔格峰插區旗

轉載自《澳門日報 10/08/2018》記者 高嘉灝


    海拔七千五百米是甚麼概念?答案是比八十三座澳門松山疊起來再高一點。澳門青年蘇宣武上月成功登上位於新疆、海拔逾七千五百米的慕士塔格峰,直言“想把區旗插在更高的地方”。

    蘇宣武自二○一四年起涉足登山,憶述當時在一次登山活動中,驚覺自己體能竟不如同行長輩,於是立定決心刻苦鍛煉,為登上更高山峰作好預備,以此證明自己、突破自己。過程中體會良多,明白做事應抱持正面心態,堅持不懈方能成功。

    上月五日,蘇宣武乘機到新疆,為登上我國與塔吉克斯坦接壤的喀喇崑崙山脈作最後準備。經過十六日艱苦行程,他最終成功登上慕士塔格峰,並在頂峰插上澳門特區區旗,成為澳門登頂第一人,同時打破本澳攀登海拔最高紀錄。

    蘇宣武自言對國旗、區旗有“特別感情”,由細到大每次看到國旗、區旗冉冉升起,心中便有一份感動油然而生。蘇宣武回憶,登峰過程曾因腦缺氧出現幻覺,又遇暴風雪來襲,可謂困難重重,當時心裡清楚必須平安回家,同時有一股將區旗帶到更高處的慾望驅使他繼續前行。

    最終,他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成功把澳門區旗插在海拔逾七千五百米的地方,隨風飄揚。蘇宣武期望此舉讓世界各地人士進一步認識澳門,同時證明澳門青年“係得嘅”!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