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於2015年成立,是澳門的非牟利社團。澳門國際科協積極廣納專才,會員橫跨政、產、學、研、商等不同界別,並從2018年起相繼成立「醫學健康委員會」、「技術委員會」、「青年雙創委員會」和「科技教育委員會」,希望透過專業化多元整合,適時共謀發展與合作,推動科技產業發展。

 

      澳門國際科協從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在澳門特區政府政策指引下大力推動科技產業發展。在建言獻策方面,就《電信網絡及服務匯流制度》、《網絡安全法》等政策措施,提供推動行業持續穩定發展的意見。在擴展活動方面,每年舉辦各種講座、研討會及培訓課程,以促進業界交流;積極參與及舉辦公益活動,造福社區、回饋社會;近年更作為澳門最早響應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的社團之一,大力支持粵、港、澳三地產、學、研團體及有關機構的人才和市場對接,推動澳門融入大灣區發展。

 

      本會的亮點品牌,有2016年-2019年建設的澳門WI-FI街,與澳門經濟局共同做好網絡基礎,覆蓋了澳門三分之一的範圍,提供了免費Wi-Fi給遊客、市民及商戶二十四小時使用。至今打造「Y5GUIDE」項目,發展物聯網,促進科技旅遊基建發展;於2018年啟動「澳門電子商務節」,推動電子化支付發展;於2019年引入虛擬動作捕捉技術和推出全澳首個3D虛擬大使「艾迪仔-AIDIT-MAN」,並成立澳門首個虛擬大使直播拍攝基地,致力結合文創和科技,為青創公司增添力量,推廣澳門在大灣區的獨特優勢和定位。

 

      2020年疫情期間,本會引進澳門首台人臉識別測溫儀,捐贈慈善團體和學校。另外還提供免費Python編程網上課程供青少年學習,用科技助力抗疫工作;近期更與科大訊飛開展戰略合作,運用前沿AI虛擬主播技術,推出「紅色中國」「大灣區讀報」等品牌欄目,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融合和科技創新走廊建設;率先推進香港、廣州和橫琴的合作,并舉辦「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澳門分賽等多埸活動。

 

      澳門國際科協長期集思廣益,積極探尋發展路向。在未來希望注入更多創新思維與年輕動力,致力提升科技產業認受性,並協助中小企在「市場推廣」、「品牌服務」及「創意設計」等方面借助科技力量取得突破和可持續發展。澳門國際科協期待匯集科技精英,展現產業新氣象,並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為澳門建設智慧城市和融入大灣區發展貢獻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