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國際亞太區會議2019


發佈日期:2019/06/30
  • 分享至:


       本會名譽顧問何汝祥、彭兆威,會長李彩紅、理事長周王安等人出席了是次會議並參觀了“康復器材及輔具展覽”及“展能藝術展覽”。

       為期三日的會議除了十五個專題演講外,還有廿七個分題演講和“康復器材及輔具展覽”及“展能藝術展覽”。會議匯集了逾千位來自康復國際組織的會員及三十多個國家或地區人士參與,本地及來自世界各地超過約二百五十多位國際專家、從業人員、學者和研究人員等,共同分享和商討關於殘疾、康復和社會共融的議題。

      舉辦大型輔具展覽

      同場舉行了“康復器材及輔具展覽”,現已有七十二個商戶(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及日本等)共八十四個展位參與,範疇包括醫療及復康器材用品、長者及生活家居輔具用品、溝通及訓練系統、義肢及行動輔具等,向參與觀眾展示及介紹現時最新的輔具資訊和科技成果,海內外的輔具發展情況。他們提到,本澳供應商銷售的輔具種類不多,主要為步行移動輔具,如拐杖和輪椅,而其他種類如居家、溝通及精細動作等類型的輔具不足;同時市民大眾對輔具的認識甚少,在購置時未必能選擇合適的輔具,以致不能充分提升使用者的能力及獨立性。期望透過舉辦大型輔具展覽,以促進業界交流及提高大眾對輔具的認識、增設輔具資源中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專業意見、培養相關的專業人士以支持輔具技術的發展。

      展殘疾人藝術作品

      同場更設有“展能藝術展覽”,展示殘疾人士的藝術成果,是由本澳及各地康復機構及殘疾人士創作,超過二百多件的藝術作品。

      主辦單位希望參加者把握機會與世界各地同業互相交流,建立社交網絡同時促進大灣區互融互通的交流,為康復服務創造更多機遇,攜手為康復服務打開另一片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