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海關研便利措施促兩地人員往來


發佈日期:2019/10/25
  • 分享至:

標籤:

粵澳海關.jpg


2019年粵澳海關業務聯繫會議今日在廣州舉行,雙方表示將加快建設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新橫琴口岸(澳門蓮花口岸搬遷)等口岸項目,並將積極研究促進兩地人員往來便利化的合作措施。


海關總署黨委委員、廣東分署主任張廣志和澳門海關關長黃有力分別率團出席會議,雙方共同對上一個合作年度(2018年至2019年)工作進行回顧總結。


在展望下一階段合作時,雙方表示將一如既往保持緊密友好合作關係,積極參與區域經濟發展戰略,在“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框架內創新體制機制,簡化通關手續,提高通關效率。


具體而言,在加強口岸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兩地海關將加快建設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新橫琴口岸(澳門蓮花口岸搬遷)等口岸項目,不斷擴大雙方查驗結果參考互認範圍,以及啟動“內地與澳門海關跨境一鎖模式”。


此外,粵澳海關還將研究制定推進全面放開澳門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的政策,促進人員車輛往來便利化等,在確保“管好管住”的前提下探索創新通關查驗模式,將兩地互聯互通不斷向前推進,共同保障兩地經貿活動的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