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珠港澳青創中心正式掛牌運營


發佈日期:2019/09/23
  • 分享至:


IMG_13611_resize.jpg

廣州市海珠區創新創業港澳青年服務中心揭幕嘉賓


9月23日上午,經過4個月精心籌備,廣州市海珠區創新創業港澳青年服務中心(簡稱海珠港澳青創中心)在海珠琶洲中洲中心舉辦掛牌儀式,宣告正式開展運營。據悉,目前,海珠港澳青創中心已授牌2個創新創業基地,累計有29個項目簽約進駐,其中港澳青創項目15個。

  

IMG_1266_resize.jpg

中心理事長胡衛紅致歡迎詞


中心理事長胡衛紅致歡迎詞,希望港澳青年一代要有更大的格局,對于自身的发展規劃要“跳出特區,放眼灣區”,勇敢地站出來成為大灣區发展建設的參與者和推動者,將大灣區當做自己的“主場”,搶抓发展機遇,同內地同胞一起為中華民族偉大复興貢獻一份力量。

  

IMG_1304_resize.jpg

中心主任、香港創業青年黃躍中發表講話


中心主任、香港創業青年黃躍中表示,國家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個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廣大港澳青年同為中華兒女、同為大灣區居民,更有責任、有使命將大灣區建設好,海珠港澳青創中心將努力整合各方資源,搭建溝通渠道,帮助港澳青年來到廣州、來到海珠參與灣區建設、實現人生價值。

  

舉辦灣區青年圓桌會議


IMG_15851_resize.jpg

“新時代灣區青年圓桌會議”進行時


IMG_159511_resize.jpg

“新時代灣區青年圓桌會議”嘉賓合影


在掛牌儀式上,以“智能經濟時代,引領雙創未來”為主題“新時代灣區青年圓桌會議”同時舉行,來自中山大學、香港科大的專家學者以及港澳創業青年代表分享關于人工智能、數字經濟產業发展的看法。

  

未來,海珠港澳青創中心將繼續舉辦主題新穎、形式多樣的主題交流活動,進一步深化粵港澳青年交流交往,引導港澳青年增強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積極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助港澳青年內地創業駛上“快車道”

  

據了解,建設港澳青創中心,是海珠區繼組建全市首個服務民營企業粵港澳律师團、掛牌全省首家粵港澳大灣區政務服務中心後又一項支持港澳青年來穗創業的重要舉措。海珠港澳青創中心是在海珠區委統戰部指導下,由廣州及港澳愛國企業家共同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平台,以科技創新、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鏈、大數據等新技術應用為主線,聚合各領域產業資源,為港澳青年在創新創業、實習就業、學習交流、孵化融資、融入生活五大方面提供優質服務,帮助港澳青年駛入內地創業发展的“快車道”。

  

創新創業方面,中心將配備創業基地和大學創業學院工作站,為港澳創業青年提供創業培訓、創業導师輔導、法稅商政策諮詢等服務;實習就業方面,中心將聯合知名企業提供實習機會,搭建人力資源信息平台,舉辦產業信息交流活動;學習交流方面,中心將定期在大學、企業組織講座、聯誼等活動,邀請成功創業青年分享經驗,增進內地與港澳青年相互了解;孵化融資方面,中心將帮助企業辦理工商注冊,建立個性化孵化方案,拓展風險投資等融資渠道;融入生活方面,中心將配備港澳青年公寓,提供交通、娛樂、醫療、教育等方面諮詢服務,增強港澳青年歸屬感。


(文字來源:香港商報網,圖片來源:廣州市海珠區創新創業港澳青年服務中心)



回最頂